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佛山市南海区财政局践行初心使命 打出战“疫”组合拳

2020年02月04日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财政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佛山市南海区财政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投身疫情战斗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和试金石,打出战“疫”组合拳,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财政担当。

  一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治资金保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正值春节假期,为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区财政局要求资金拨付涉岗人员全部在岗,同时做好应急资金拨付预案,印发《佛山市南海区财政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工作原则和应急程序,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加强与区卫健局、发改局、各大银行的沟通协调,了解和评估资金需求,充分发挥部门、银行合力,保障春节假期期间资金正常拨付。截至2月2日,南海区区镇两级已拨付到位疫情防治资金5276万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二是组建队伍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抗击疫情这场战斗中,区财政局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带动全局各群团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组建“抗疫先锋队”,主动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自1月31日起,“抗疫先锋队”每日派出20—30人,支援桂城街道桂一、桂二等5个力量薄弱的社区,与社区两委干部一起研究社区抗疫工作重点难点,分组开展工作,通过协助测量体温、电话调查涉鄂人员出行情况、入户走访排查、派发宣传资料、封闭小区部分出入口等,为保卫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助力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开通疫情防控政府采购“绿色通道”。为确保相关部门能够快速采购到需要的防疫物品,区财政局不断加强政府采购指导和宣传,及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及救治设备政府采购方面工作,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服务、进口物资的,实行优先使用、无需审批。同时,要求各采购单位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在确保采购时效的同时,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保证采购质量。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