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深圳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启动联防联控财政应急保障机制

2020年01月31日 来源:深圳市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圳市财政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1月22日下午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将疫情联防联控财政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并立即启动应急资金拨付机制和应急政府采购机制。

  一是迅速追加下达疫情防控资金。在年初部门预算已安排市卫生健康委预留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防控经费2000万元的基础上,结合深圳市实际,提请市政府紧急追加下达1000万元应急资金。按照深圳市公共卫生应急经费保障机制要求,上述3000万元经费由市联防联控办公室统筹安排,事后接受审计。

  二是立即启动应急资金拨付机制。为指导市本级预算单位清晰掌握疫情防控应急资金的使用流程,加强对区级财政部门疫情防控应急资金拨付的保障工作,市财政局及时发布了工作指引。各预算单位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经费优先从年度部门预算调剂列支,报市联防联控办公室审批后,由市财政追加下达资金指标。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区预算单位的每一笔应急资金都能顺利拨付到位,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协调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及多家商业银行,牺牲员工的春节假期,安排专人24小时在岗值班,杜绝因资金拨付不到位而耽误疫情防控问题的发生。市财政局相关业务处室加强应急值守和技术支撑,展现财政干部的使命担当,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全力以赴加强各项保障工作。

  三是快速启动应急事项政府采购简化程序。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因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采购货物或服务的,无论金额大小均由预算单位自行采购,需要即时确定供应商的可直接向供应商采购,并做好决策记录和信息公开。

  截至1月30日, 疫情防控投入方面,全市已下达3.1亿元,其中设备和防控物资1.5亿元。市本级方面已下达1.3亿元,其中设备和防控物资5281万元。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