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陆丰市以目标为导向 着力提升财政管理工作质量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陆丰市财政局

  陆丰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财政工作的要求,有序开展财政工作,保持财政平稳运行,以目标为导向努力做好县级财政管理工作。

  一、预算编制做到充分征询,及时调整

  在编制年初预算时充分征询各执收征管部门意见,分析预判地区经济发展状况,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编制预算计划,并根据地区经济变化情况及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及时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报本级人大审议批准,提高预算收支到位率。

  二、预算执行做到保障重点,加快进度

  陆丰市财政局通过统筹调剂资金,优先、充分保障“三保”资金支出需求、加快转移支付等专项资金拨付到项目实体、简化预算计划资金审批程序等方式强化预算执行,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在存量资金管理方面,按预算计划拨付资金并尽量压缩存量资金规模,加强对资金绩效评价管理工作,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绩效监管体制,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三、优化支出结构做到首重民生,兼顾其他

  陆丰市是一个以农为主,工业薄弱的人口大县,农村区域较广。因此,陆丰市在编制年初预算时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优先安排落实保障民生项目的资金需求,在预算执行中与民生相关支出占陆丰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8.3%。通过适当增加其他预算资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统筹使用,特别是加大对于土地收益盈余资金调入力度,积极盘活政府闲置资产,努力提高财政收入,进一步清理部门预算单位长期沉淀闲置、按原用途难以使用的资金,按规定收回财政重新安排保障“三保”支出。

  四、预决算公开做到专业指导,集中制作

  陆丰市财政局通过改变过去分散、各管各的公开方式,在预决算公开的时效性方面,通过聘请专业人员进行专门培训、采取专业指导、集中统一制作、集中公开等有效方式,提高预决算公开的时效性;在预决算公开的完整性方面,依托于预决算公开系统统一的公开模板,按照模板完成预决算公开。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