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潮州市财政局积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2019年11月12日 来源:潮州市财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改革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和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十统一”工作,潮州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促进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明确服务事项,促进审批过程规范化。对本单位职权范围内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裁决等事项进行梳理,明确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补全实施信息,列明各个事项相关的文件依据、受理条件、申请资料、办理流程等要素,使事项要素标准化,办理材料和业务表单规范化。扎实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和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十统一”工作。

  二、加强省市联动,协同推进“线上服务”。在市本级范围内,将“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市政务大厅办理,对所有审批项目实行“六公开”,申请人可通过政务网站、邮箱等方式获取资料。同时,不断推进审批事项与省厅对接,加强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动态管理,并做好政务服务事项上线工作,将“政府采购投诉处理”“财政票据核销”“财政票据领用审核”,“财政票据领用资格审核核准”等11项事项录入广东省事项管理系统并上线发布,推动业务协同、数据共享,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优化审批服务,切实提高审批效能。一是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将原即办、限时办结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即时办结。下放审批权限,取消层层签字等环节,审批事项可直接在服务大厅办理,实现“厅外无审批”。二是建立行政审批动态管理制度,根据新出台的法律法规、文件,及时调整审批要件。细化审批标准和规则,重新编制资料受理清单,减少不必要的审批资料。潮州市财政局根据《财政部关于修改〈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等2部部门规章的决定》(财政部令第98号)文件精神,取消申请材料中的各项证明,修改为由有关人员出具承诺书。此外,通过压缩代理记账审批时限,将代理记账资格审批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确保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