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梅州市梅县区举办2019年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

2019年08月30日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财政局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加强精准扶贫开发资金和新农村建设资金的使用和核算,进一步加强乡镇财政预算资金的管理,抓好村居两委“白条账”专项治理,努力提高镇村干部的政策水平,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2019年8月20日至23日,梅县区财政局举办2019年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全区19个镇387个村的村监委主任、镇财政结算服务中心主任共40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除了安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开发资金和新农村建设资金的使用和核算,加强乡镇财政预算管理,抓好村居两委“白条账”专项治理等四个专题外,结合我区近期对村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特设两个专题讲座,邀请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领导作以案说法专题辅导,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提出了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的措施,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明确了职责要求,深入领会了新时期一系列财经法规、财政政策和财务管理知识,镇村干部的政策水平、业务水平、管理水平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对依法依规做好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一致认为必须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全面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搞好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对精准扶贫资金和新农村建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杜绝“白条账”,提高监管水平,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三资”管理和规范农村财务管理制度。

  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对学习情况进行了考核、并将学员培训情况录入个人信息管理系统,在培训期间,共收到57位学员撰写的学习心得体会,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