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韶关市乳源县深化预算绩效监控体系建设

2019年08月16日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近年来,韶关市乳源县依托财政信息化系统,强化预算执行的事中监管,不断深化动态监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推动绩效评价向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转变。

  一、夯实监控基础,推进绩效监控规范化。一是监控信息化。建立预算绩效管理数据库,实现系统自动跟踪监控预算单位的预算绩效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指标完成情况。二是监控表格规范化。制作适合实际需求的《预算项目绩效运行监控分析表》,以“分解目标、落实责任”为着力点,重点突出预算支出的产出和效果,精简填报项目。二是监控内容明晰化。规范并细化填报内容的说明解释,降低预算单位填报难度;明确规定可能性分析和原因分析等内容为必填项。三是监控报告格式化。细化预算单位反馈项目的情况报告,要求从五个方面说明,包括:项目实施的基本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二、细化监控流程,实现绩效监控全覆盖。一是分类布置监控任务。要求预算单位对申报时的预算绩效目标工作,通过系统平台落实日常跟踪监控;在7月和10月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梳理出重点监控项目,并将绩效监控任务通知各被监控主体,明确告知监控项目、具体内容、方式和实施安排等。二是细化重点监控流程。预算单位落实绩效阶段巡查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登记,定期填报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分析表;财政部门对监控上报材料审核并反馈,督促预算单位及时整改,并选取部分项目进行抽查,考察所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突出“四个结合”,建立多层次绩效监控方式。一是自行监控与重点监控相结合。项目主管部门开展自行监控,结合项目的实施情况及时作出资金和项目调整;资金投入较大、涉及面较广、社会关注度较高项目和资金进度与项目执行进度较慢项目,各取10%,作为绩效跟踪管理的重点监控项目。二是日常监控与阶段检查相结合。通过财政管理信息系统对预算单位及项目主管部门的资金支付进行监控;财政部门每一预算年度于7月和10月末开展阶段监控抽查,严格审核项目主管单位上报的《预算项目绩效运行监控分析表》。三是进度监控与效果监控相结合。与预算不相符的、未达到支出计划节点和进度百分比的项目,分析其原因,并督促预算单位及时整改;突出绩效导向,重点监控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项目完成预期效果的实现程度,分析项目如期实施的可能性。四是结果反馈与预算调整相结合。偏离年初确定绩效目标的情况及时反馈给预算单位和主管部门,限期整改落实;对不能达到年初绩效目标的项目,分析总结原因,将评审结果反馈项目主管部门和财政局相关业务股室,作为年中预算调整依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