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云浮市强化政府投资评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019年08月02日 来源:云浮市财政局

  近年来,云浮市财政投资审核工作以增效提质为目标,以加强监督为安全屏障,努力提高评审质量,不断健全规章制度,有效遏制建设项目中的高估冒算、浪费资金等现象,节约政府项目投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一、突出创新抓改革。致力突破传统财政评审的固定模式,消除现有评审数据难匹配建筑工程行业高速发展、无法全面反映市场具体需求的弊端,结合云技术的广泛应用发展,挖掘、整合工程造价指标数据,逐步建立“智慧财审”指标数据库和财审平台,开创财政评审新方式。初审实行系统自查修改,减少复核复审压力,提高评审准确性;工程造价指标数据和项目经验不断循环积累和完善,为人才培养和专家审核交流提供平台;项目成果管理和审批管理等各个环节实现电子化,为建设“智慧云浮”添砖加瓦。

  二、突出质量抓效率。细化审核中心办事程序、审核工作操作细则,明确评审人员、评审程序的操作规范,实行限时办结制;强化“事前控制”的审核机制,把审核重点前移,加大对项目预算的审核力度,严格招标控制价,从源头上为政府投资把好关。制定评审考核办法,将评审成果与薪酬挂钩,促进评审效率提高。适当引入社会中介参与财政投资审核,有效化解送审项目多、时限紧、审核任务繁重与人员不足的矛盾。

  三、突出服务抓建设。加强审核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制定行风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开展行风整顿和队伍作风建设。定期召开行风评议会,邀请各业务联系单位对审核工作进行评议,接受社会监督。加强理论学习和队伍素质建设,不断强化审核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观察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执业与素质兼优的评审队伍。

  四、突出风险抓廉洁。完善内控制度,规范评审权力运行,制订《工程预(结)算审核廉政规定》、《工程预(结)算审核人员守则》;实行三级复核机制,分设审核、复核、主审人员,审核结果交叉复核,形成相互监督和制约;建立回避制度,要求审核人员与审查项目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时要主动回避,保障评审行为廉洁文明,评审结果客观公正。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