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惠州市惠阳区财政局加快构建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惠州市惠阳区财政局

  为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提升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惠阳区财政局从科学编制预算、动态监控绩效、强化绩效评价等方面着手,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一、加强绩效目标申报。在编制2019年预算时,原则上区级安排的200万元以上项目资金均进行绩效目标申报,并将绩效目标作为项目支出预算编制的前置性条件之一,逐步完善区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体制,促进预算部门树立绩效理念,强化前期论证,提高预算决策效率。

  二、加强预算执行绩效监控。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完善用款计划管理,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并及时纠正。加强预算执行监测,科学调度资金,简化审核材料,缩短审核时间,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三、促进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充分发挥绩效评价的督促引导作用,逐步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部门预算编制模式,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对于评价结果等级在“良”以下的连续性项目,视情况调整下年度项目预算或不安排预算,从资金分配源头上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

  四、规范第三方评价机构管理。进一步规范第三方评价行为,建立第三方评价质量考核机制,促进第三方中介机构更客观、公正、规范地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提高第三方评价工作质量。

  五、逐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逐步推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管理、绩效评价管理的试点工作,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奠定基础。逐步建立覆盖各政府、部门和单位、政策和项目的预算绩效管理,将预算绩效管理覆盖全口径预算,逐步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