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惠州仲恺区多措并举压减债务规模

2019年06月19日 来源:惠州市仲恺区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惠州市仲恺区财政局积极做好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按照“遏制增量、消化存量”的管理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有保有压、分类化解各类债务及财政支出事项,确保全区债务规模适度、风险可控。

  一、加快政府债务偿还和核销。积极消化未置换存量政府债务,要求各债务单位进一步核实分类清理,对因结算金额大于合同金额、工程变更等无需支付的项目予以核销,避免形成债务“虚挂”;对尚未竣工验收、未送审结算的项目,加紧完善项目付款资料、审批手续,后续通过财政三年滚动计划支付工程进度款。据统计,2019年一季度压减政府债务3.08亿元。

  二、稳妥有序推进隐性债务化解。全面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按照“谁借款、谁偿还”的原则,落实各融资主体偿债责任,对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举借的债务,在2018年偿还本金1亿元的基础上,剩余贷款在2019年底前统筹资金予以偿还;对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银行贷款以及非金融机构融资,督促各融资主体积极与金融机构沟通协商,纠正不规范融资担保条款,签订补充协议,依法依规完善有关手续并予以核销;对剩余融资项目要求融资主体根据约定还款计划在3年内偿清贷款本息。经过努力,2019年一季度压减隐性债务2.85亿元。

  三、全力压缩PPP项目投资规模。深入核查区内已落地2个PPP项目的具体建设方案,对项目进行科学、客观论证,挤掉PPP项目投资“水分”,压减不必要的建设内容,重新约定合作期限,并完善项目变更手续,签订有关补充协议,确保在10年内将PPP项目形成的财政支出责任化解完毕。通过取消部分建设内容、压缩投资规模等方式,合计压减2个PPP项目支出责任27.57亿元。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