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肇庆市财政局全面对标先进促提升

2019年04月24日 来源:肇庆市财政局

  2019 年以来,肇庆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面对标 全力推动走在前列”的要求,围绕自身工作短板,紧贴实际,积极主动向先进地区对标学习,力促财政工作取得新提升。

  一、明确定位找准找细学习标杆。按照“取法乎上”的要求,把找准对标学习标杆放在第一位。局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挂帅带队,走出肇庆看肇庆,跳出财政看财政,重点从三个方面找准标杆:一是看清肇庆市财政在省内的位置,在珠三角的位置,以及对比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的位置,明确定位找标杆;二是围绕肇庆市财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突出针对找标杆;三是系统分析近五年来财政收入、税源结构、财政改革等情况,深入实务找标杆。在此基础上细化完善对标学习方案,确定省内8个相关领域工作先进的地区作为第一批对标学习地,并建立长效机制,视工作业务需要组织开展新批次的对标学习。

  二、直指问题主动跳出“舒适圈”。坚持问题导向,敢自我“揭短”、敢啃“硬骨头”,对标先进努力解决长期未解决难解决问题。围绕收入组织、预算改革、债券使用、绩效管理、政府债务管理、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等方面工作梳理出 40 多个热点难点问题,按照业务实际,分别派出 18 个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并邀请市税务、统计、国资、农业等部门和肇庆新区,组成共 45 人次的 5 个学习调研组,分赴各地区开展对标学习。针对财政管理业务类问题,采取与先进地区“人对人”、“科室对科室”的“头脑风暴”式座谈交流;针对政策制订、支持发展类问题,采取深入先进地区企业、园区等实地考察了解实情;针对财源税源组织类问题,直接选取先进地区有关县(市)进行对比分析,实实在在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找出差距和不足,寻求问题解决方案。

  三、紧扣实际用足用好学习成果。对标学习后,市财政局围绕市的重点工作部署,迅速将各地的经验做法融入到工作业务中去。一是将对标学习成果提供党委、政府作为决策参考,迅速对各地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二是将对标学习成果向县(市、区)和税务、金融、自然资源等部门进行反馈,召开专门座谈会,通报对标学习情况,研讨下一阶段工作措施。三是将对标学习重点成果整合应用,如把先进地区债务管理中压减置换的好做法吸收到肇庆市债务化解工作方案中。四是将对标学习成果与年度重点工作无缝对接,完善年度 17 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措施,列好“任务书”,敲定“施工图”,明确“责任田”,倒逼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