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阳江市财政局全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

2019年03月19日 来源:阳江市财政局

  阳江市财政系统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多形式、多渠道、重实效的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更好地推动财政改革发展。

  一、加强领导,明确工作目标。阳江市财政局坚持把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14-2018年广东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4-2018年阳江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文件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以财政专业知识、业务知识学习为基础,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为核心,积极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到了领导亲自抓,具体工作专人抓,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达到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创新模式,加强培训管理。一是健全培训制度。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动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针对不同时期提出不同学习要求,灵活安排学习内容,将学习内容融入财政工作运行机制,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各项工作的动力。二是创新培训形式。培训方式以个人自学、定期培训班学习、专题讲座培训和外出专门培训为主,培训重点突出“三个联系”:联系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进行培训、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培训、联系思想实际进行培训。通过多样形式的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培训工作的吸引力,提升了培训质量。三是充分利用培训资源。我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开拓培训资源,与各级党校、干部学院、高等学校等联合开展了多项培训,进一步拓宽培训渠道。

  三、精心组织,确保培训效果。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提升干部的政治站位。坚持领导带头学,以上率下树标杆。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把“逢会必学”作为党组会议的新常态,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做好党组织工作的能力,推动党组织在财政系统内部更好地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党员干部参学全覆盖。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领导带学、集中研讨、读原文做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参学,推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主题宣讲进机关,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多次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到局机关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广东经济形势报告等一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深化财政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理念的认识和把握。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机关干部执行力。根据我市财政改革与发展的总体目标,着眼于新形势下财政事业发展的需要,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和各阶段财政改革的重点,组织好事关财政改革与发展的重大政策、改革举措、规章制度的培训,突出抓好财税改革热点问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算法》、《政府采购法》等财政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培训,突出培训对工作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财政经济工作的能力与水平。组织干部走出去,到我国著名高校学习培训。近年来,我市财政系统分别在清华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举办了多期专题研修班,分别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等参加业务培训学习。通过系统、专业的学习培训提高财政干部的专业化水平。三是加强管理,积极参加各项培训。针对财政干部个性化和差异化学习需求,我市各级财政部门灵活运用网络培训、干部选学、在职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类培训。如:选派学员参加党校各主体进修培训班、组织处级干部参加“阳江周末大讲堂”专题报告会、组织公务员参加全市公务员培训和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在线学习等,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提高财政干部的综合素质。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