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横琴新区创新思路促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2019年01月30日 来源:广东省财政厅

  该区突出绩效导向,瞄准人才奖励、企业补贴等重点方向选定2019年度58个预算绩效项目,研究确定符合项目特点、更具科学性精准性绩效指标体系。

  一是预算编制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将58个项目纳入2019年度预算绩效管理,金额25亿元,经专家评审同意立项57个,暂缓立项1个,建议核定金额24.7亿元,核减金额0.3亿元,核减率1.2%,核减率同比下降91.24%,区直各预算单位编制预算精准性不断提高。评审结果作为2019年预算编制重要依据,促进预算资金安排科学、合理。

  二是预算单位从“抽选式”向“全覆盖”转变。2019年预算绩效全面覆盖区直各预算单位,进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监督和指导涉及单位范围大幅扩展,项目数量增加26个,类型增加10类。

  三是培训形式从“公共课”向“专业课”转变。改变以往“大班制、公共课”培训形式,结合各单位业务特点,举行16场按行业分类的专题培训,促进预算单位吃透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核心概念,合理制定绩效目标。

  四是绩效指标从“零散化”向“标准化”转变。制定具有横琴特色的应用指标供预算部门选择,选取的58个项目中涉及共性指标25类、个性指标18类共200余个,通过共性指标横向对比了解各项目总体目标,个性指标单独分析真实反映项目特殊性。

  五是机构评审从“单一型”向“竞争型” 转变。打破过去只聘请1家第三方机构的评审模式,聘请4家机构进行专家评审,以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筛选优良专家报告,确保预算绩效管理评审工作质量。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