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湛江市财政局大力支持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2018年08月21日 来源:湛江市财政局

        2018年上半年以来,市财政局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大力扶持产业园区建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一是努力促进产业园区建设。以扶持园区建设为抓手,强化工业载体建设,多渠道资金安排县域工业园区征地、基础设施建设及贷款贴息专项资金1亿元,多渠道资金安排产业园区招商引资“三评三比”奖励资金1000万元,及时将省财政下达的1亿元扩能增效扶持资金下达到湛江产业转移工业园,进一步促进园区提质增效。

        二是继续加大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力度。安排扶持企业发展和技改专项资金1亿元,重点扶持企业扩产增效、推动智化改造和设备更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扶持淘汰老旧或落后设备及技改项目事后奖补等。统筹省下达的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9855万元,通过事后奖补及股权投资的方式支持企业技术改造。

        三是加大投入支持信息化建设。多渠道资金安排公共区域WLAN项目8000万元、电子政务网络和中心机房升级改造及政务云平台建设1000万元、统一电子政务外网专项资金750万元。通过财政补助和政策扶持,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引入社会资金,推动市场力量开展信息化建设,形成信息化发展的长效机制

        四是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促企业上规模专项资金1000万元、中小企业服务与融资平台建设经费318万元,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