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吴川市财政“五切实”做好财政监督工作

2018年08月21日 来源:湛江市财政局

  近年来,为牢固树立财政大监督理念,深化财政监督管理改革,努力提升财政监督层次和水平,吴川市财政“五切实”做好财政监督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财政监督队伍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监督检查工作的新要求,努力提高财政监督队伍的政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有效整合监督力量,把财政监督贯穿于财政运行的各个环节,实现对财政资金事前、事中和事后运行全过程监控。在监督检查方式上,注重创新和多样化,把全面性监督与重点检查结合起来,把经常性监督与专项检查结合起来,把发现问题与健全制度相结合,注重发挥监督检查的治本功能,全面提升监督检查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二是切实推动内控制度有效执行。结合财政信息系统和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将基本制度和各类风险防控办法提出的内控理念、控制活动和控制措施固化在相关系统中,实现制度的程序化、常态化,组织内控有效性专项检查,督促财政系统内设机构切实贯彻落实内控制度。

  三是切实加大会计监督力度。深化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以落实收支两条线国库集中支付为突破口,深入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非税收入、政府采购、津补贴发放、“三公”经费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民生资金和涉农资金的管理使用监督,对检查整改单位实行跟踪回头看,巩固财政监督检查成果,全面提升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会计信息质量和会计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

  四是切实加强基层财政所内审。强化乡镇财政业务的内审,进一步建立健全预算编制与执行情况的稽核审查、追踪问效、分析反馈等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对预算编制与下达、资金拨付及使用全范围的监控,发挥监督检查的综合成效。

  五是切实强化财政监督结果的运用。进一步建立完善通报制度,充分发挥财政工作的预防、教育、警示作用,加强与审计、纪检监察部门和相关业务股室的沟通协作,消除信息壁垒,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进行分类监督和避免重复检查,形成监管合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