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河源市财政局召开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会议暨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

2018年08月21日 来源:河源市财政局

  8月2日,市财政局召开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会议暨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 对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再学习、再推动、再强化,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振兴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落实好“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好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河源决胜小康、率先振兴、同步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肖振兴指出,“两个责任”的提出和深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经验的新概括,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从三个“度”去深刻理解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意义,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共识。一是以贯彻中央和省、市精神的政治高度理解“两个责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二是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态度理解“两个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是以开创新时代财政工作新局面的现实角度理解 “两个责任”,为决胜小康、率先振兴和同步现代化贡献财政智慧和力量。

  肖振兴强调,落实“两个责任”要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以“四个意识”为标尺、以正风肃纪为重点、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为载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效,努力把市财政局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突出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坚持从严从实,扎实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三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四是坚持抓常抓细抓实,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五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推进党的纪律建设。

  肖振兴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落实好“两个责任”,真正做到“扛稳抓牢做实”。重点要从担当、提醒、监督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守土有责勇担当,一层一层传导压力、一级一级抓好落实。二是严抓细管常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三是落实制度强监督,进一步完善市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

  会上,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长、局党组成员彭一艺就《河源市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和《河源市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克念宣读了《河源市财政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对今年7-9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详细说明。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