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高州市财政三举措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2018年06月26日 来源:茂名市财政局

  高州市财政为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要,通过积极筹集资金、优化办事程序、严格审核监督等三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提供财力保障。

  一、积极筹集资金,加大投入力度。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约43亿元,其中财政性资金投资约12亿元。财政性资金主要通过以下三个渠道筹集:一是本级预算安排,主要通过处置盘活国有资产、土地出让收益、统筹安排存量资金等方式筹集资金。二是争取上级支持,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的沟通和汇报,配合项目建设部门,争取对该市的项目扶持。三是争取上级债券资金支持。

  二、简化办事程序,加快资金拨付。一是重新优化内部规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市重点项目预算资金拨付流程,加大直接支付力度。二是开展内部督办,对财政支出事项进行内部督查,对超期办结事项找查原因,并进行提醒、约谈和通报等措施,确保资金及时支付。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争取工作主动,督促主管部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前做好资金请拨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申请预算资金。

  三、严格审核监督,保障资金安全。财政部门严格按照市委、市府的要求,既及时支付工程项目资金,同时也坚决严格审核,确保手续齐全,程序合法,资料充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既保障资金需要,又保证资金安全,防止损失浪费。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