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茂名市加大信息化建设运营投入打造“数字政府”

2018年06月26日 来源:茂名市财政局

  茂名市以争创省“数字政府”建设试点市为工作目标,加大财政投入全力支持网上办事大厅、“一门式”公共服务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茂名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项目、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交易平台建设,全力推进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

  一、健全组织领导,提供“硬基础”

  参照省模式,茂名市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将其列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重大改革任务、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决定事项,明确工作目标,全力推进改革建设工作。同时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智力支持作用,分别向北京理工大学、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22家院校及企业发出邀请函,筹建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专家组。

  二、加大经费投入,打造“多平台”

  一是建设网上办事大厅。茂名市网上办事大厅暨“茂名通”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含新增项目及商事登记公示平台建设项目)经政府代购招标,项目经费共793万元,目前市县财政已支付407万元。二是建设“一门式”公共服务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我市由市政管办牵头通过PPP模式与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合作建设,投资额为4130万元。市财政通过保证在合同履行期间日均存款余额2.5亿元,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通过日均存款余额运营收益抵偿其项目投入费用,实现合作共赢。三是建设12345政府服务热线项目。根据市政府的安排,增加经费投入,改造办公场所,增加工作人员,提升行政效能。四是加大我市政府网站的建设投入和运维经费。每年投入1107万元用于政府网站运行维护、新华网专线租用等,2017年投入105万元用于政府门户监测和政府网改版,2018年安排219万元用于市信息中心机房改造,令政府网站的响应性、便利性、稳定性进一步提高。

  三、完善基层建设,实现“全覆盖”

  一是建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2016至2018年,全市各级财政共筹集安排14403万元,初步建成全市7个区(县级市)及经济功能区、110个镇(街)级、1902个村(社区)的三级公共服务中心,做到场所、系统、内容、制度、保障的五个“统一”,有效解决基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建设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交易平台。目前市县财政已投入建设经费189万元,该平台数据与网上办事大厅、纪检监察平台对接,能够对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的运行情况实施监督管理。

  四、加强宣传推广,提升“知名度”

  选择全市网上中介超市、统一申办政务微信、12345政务热线“政务微信”、工商“多证合一”、口岸“一网通关”等项目作为试点,先行先试,全面优化我市政务服务环境,大力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通过政府网站、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对“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进行宣传、报道、传播,调动公众、企业、社会组织等多元力量参与“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