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中山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困境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中山市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解决科技型企业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年来,中山市财政局积极作为,采取有偿扶持与无偿补助相结合的方式,减轻企业融资压力,破解融资困境。

  一、设立科技创新创业基金。市财政投入1.2亿元,募集社会资本设立5支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达12.2亿元。投资对象主要为具有高科学技术含量的企业、前沿科技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撬动社会资金投向科技创新。

  二、为投贷方提供风险补偿。一是市财政出资8000万元,推动省市区共建规模为2亿元的科技信贷风险准备金,通过科技支行放大后撬动20倍的科技贷款,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较宽松的融资环境。二是投入4000万元成立科技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风险准备金,推动知识产权、金融与产业有效融合。三是对符合补偿条件的创业投资主体投资失败的初创期小微企业或在孵项目,市财政按项目投资实际损失额给予项目投资主体最高20%的损失补偿。

  三、为企业提供融资补助。一是对已经偿还科技贷款本息的项目,市财政最高按实际支付利息的50%给予贴息,单笔贷款贴息的最高额度为100万元。二是为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市财政对我市应用型科技研发与产业化立项项目的科技贷款实际支付利息、担保等融资费用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额度为500万元。

  四、为投资机构提供投资补助。为鼓励科技投资机构对我市科技型企业中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项目进行投资,激活我市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市场,助推科技型企业发展,在科技投资机构完成对我市科技项目投资满一年后,市财政按照科技投资机构实际货币投资金额给予最高5%的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额度为100万元。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