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以“放管服”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实现企业减负与财政增收“双赢”—— 市财政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2017年12月29日 来源:云浮市财政局

  今年以来,云浮市财政局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体要求,不断深化财政各项改革,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企业税负得到了合理降低,真正做到了“放”得彻底,“管”得主动,“服”得便捷,“放管服”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做好“放”。联合国税、地税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推进“营改增”,让更多企业共享减税红利。财政部门作为非税征管机关,免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多达34项,今年以来减免金额6055万元。

  二是强化“管”。财政收入一个“笼子”,财政预算一个“盘子”,财政支出一个“口子”。放不是简单的放,既要放,也要管,要放管结合。放让企业减税降费,但要进行结构性调整,管住该管的,比如对市县特定企业税收分成做足、做细相关工作,又比如加大污水及垃圾处理费的清缴力度等等。

  三是优化“服”。放和管都要落到“服务”上。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简化政府采购流程,建立财政投资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加快财政资金拨付,在优化服务上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据统计,在营改增改革方面,自2016年5月1日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以来,全市98%左右的试点纳税人实现了税负下降或持平,四大行业纳税人总体税负下降15.3%,四大行业26个细分行业税负全部实现了只减不增。在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减免征收增值税的月销售额从2万元提高至3万元,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分步提高至50万元。在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方面,今年1—11月份,全市免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多达34项,减免金额6055万元,其中市直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共减免3989.5万元。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同时,市财政部门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确保在减负红利持续释放的情况下,财政收入保持稳定增长。1-11月份,市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99亿元,同比增长3.96%。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4.42%,非税收入同比增长3.27%。既为企业减了负,也促进了财政增收,实现了“双赢”。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