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早谋划早部署 推进预算编制管理科学化——汕头市财政局提前启动2019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2018年09月10日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的意见》精神,提前做好2019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7月24日,汕头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市级财政资金项目库申报工作会议,正式启动2019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就项目支出申报的总体思路、项目申报要求、注意事项及报送时间等事项进行传达布置。 

在本次预算编制中,汕头市财政局结合中央、省预算管理改革精神,市人大、审计提出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总结往年项目申报、预算执行存在问题基础上,按照“做细做实部门项目库”的总体要求,坚持以能够形成支出发挥资金绩效为导向,优化项目库设置,推进预算编制管理科学化、精细化。 

        一是细化专项资金分类,推动项目进展实施。原则上将部门二次分配专项资金全部纳入专项资金明细库目录管理。各单位要改变“先定预算,后找项目”的做法,提前谋划、储备项目,确保资金到位后能够立刻实施,加快财政支出进度。 

       二是整合项目设置,推广大专项资金管理模式。按照中央、省和市有关部署要求设置大专项清单,依据部门职能设置资金用途,并由一个部门分配。本次预算编制将先在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战略、教育发展、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文化繁荣发展、促进经济发展等项目中试行推广大专项资金管理模式。各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凡是直接面向基层、量大面广、由区县实施更为便捷有效的资金,原则上将具体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区县,压减市级审批具体项目。     

       三是科学编报,加强预算资金统筹管理。各单位要结合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对2018年度1-10月支出进度达不到序时进度的项目,在编制2019年度预算时,项目预算金额不得超过上年预算下达金额的80%。盘活存量财政资金,对历年结转和结余资金规模较大、支出预算执行率较低的单位,相应核减2019年预算。同时,强化年度预算理念,跨年度实施项目要根据项目进度分年度提出资金需求,避免资金一次性申报造成闲置,防止形成新的存量资金。推广零基预算,项目资金需求应结合工作业务需求编制,不形成固化基数。 

       四是加强绩效目标管理,提高资金绩效。各单位要增强绩效观念和责任意识,科学合理确定项目绩效目标,除单位工作经费外的财政专项资金均应申报绩效目标计划。市财政局将严格对绩效目标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资金安排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