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全省约1.16万人拥有这项职称

2023年08月03日 来源:南方日报

  目前,我省已完成本年度高(正高)级会计职称评审工作,全省评审通过高(正高)级会计职称人员1056人,其中正高级34人。全省累计具有高(正高)级会计职称人数约1.16万人。

  此次评审工作中,省财政厅紧密结合新时代会计管理工作对象、内容、方式、手段变化的新形势、新要求,在会计职称评审工作中强化价值创造引领和业财融合导向。此次参评人员特别是评审通过的正高级会计职称人员,广泛分布在教育、科技、医疗卫生、金融以及制造业等各行业。

  为深化人才评价改革要求,本次会计职称评审工作打破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积极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将职业道德和诚信操守放在首位,同时坚持以用定评,推动评用相适,结合会计工作的职业特点和能力要求,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标准体系,将参评人员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绩效、创新成果、实际贡献作为评审的重要条件。

  此外,为确保评审结果客观公正,此次评审工作优化以行业专家评审为基础的业内评价机制,在高(正高)级会计职称评审中采取考评结合方式进行综合评定;建立会计职称评审专家动态管理机制等制度,通过评审专家库统一抽取45名符合条件的会计专家参与评审工作,部分专家为国家或省级会计行业领军人才和高端人才,具有丰富的会计理论和实务经验;实行封闭管理,对评审全过程进行常态巡查、随机抽查,确保评审工作质量。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