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两会时间】秒懂财政:财政支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2023年01月11日 来源:广东财政、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

  第四期《秒懂财政》带大家一起了解:广东财政如何支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新冠疫情在全球流行以来,公共卫生格外受到大家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过去的一年,广东财政有不少务实举措推动提升公共卫生水平,本期秒懂财政,一起来看看。

  为了保障大家身体健康,2022年广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提高5元,达到每人每年84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提高30元,达到每人每年610元。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安排资金21亿元支持建设高水平医院,投入83.11亿元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从2022年9月起,广东投入1.74亿元,率先在全省21个地市对年满14周岁的初一女生实施HPV疫苗免费接种,这个开学礼物,可谓诚意满满。同时,省财政还安排4.96亿元,支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省级高水平疾控中心建设、提升县级医院传染病救治能力,为全省人民筑牢疾病预防的坚强屏障。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