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广东省财政厅:战疫党旗红 抗疫勇担当

2022年04月18日 来源:广东省直党建 微信公众号

  4月9日,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第32号通告,省财政厅位于三元里华秀苑小区的职工宿舍被列入疫情管控区,一时间,居住在内的45名年轻干部被管控不能出区。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年轻干部响应厅党组号召,扬起鲜红党旗,支持社区抗疫,坚持防疫和办公两不误,展现财政青春力量。

640 (1).png

  一、组建党员干部志愿队 第一时间支持社区抗疫

  华秀苑小区所在社区和街道,城中村多、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核酸检测、生活保供等压力巨大。广州市公告发布后,省财政厅党组第一时间号召管控区内全体党员干部就地成立抗疫志愿队,在做好个人防疫的基础上支持社区抗疫,他们来到社区报到,迅速集结起来、行动起来,连续几天深入瑶华、瑶台、华泉等重点社区,帮助维护管控区卡口秩序,在核酸检测点张贴海报、引导群众、疏导人流,帮助提高检测效率。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参与社区体温检测、信息扫描、物资派送等,连续几天,喉咙哑了、面罩湿了,手泡白了,财厅战“疫”青年用勇挑重担的行动书写青春担当,得到社区街道的好评。

640 (2).png

  二、组建干部互助服务组 第一时间开展互助抗疫

  由于被管控的都是年轻干部,单身职工多、平时加班多、做饭少,加上管控时间长,如何管理服务是个大问题。特殊时期,厅党组要求开展互助服务,指定1名组长和防控专员、宣传委员、纪律委员、生活委员,并分楼栋成立4个党员干部互助服务组,每个组10人左右,第一时间开展互助抗疫。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加强党员干部管理服务,每天编发疫情防控要求通知,组织学习防控政策,疏导干部及家属情绪,严格管控区纪律。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互帮互助,每天收集干部及家属需求,相互分享生活物资,单身青年搭伙共厨,保障生活无忧。以小组为单位组建学习交流群,财学平台设置“管控区里的财政青年”专区进行直播报道,展现抗疫风采,活跃团队气氛,让同事互助、同心的点滴“小事”,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财厅温度。

  三、组建区外保障服务组 第一时间确保工作和防疫两不误

  财政正面临稳经济促发展的艰巨任务,45名年轻干部身处管控区,居家办公怎么办,处内工作怎么办,急事难事怎么办。面对管控区干部现实需求,厅党组要求全力加强服务保障,人教处、办公室、政务中心共同成立保障服务组全天候服务,及时登记各种需求信息,第一时间组织将移动OA、云桌面硬件、相关文件资料等通过卡口工作人员安全转交区内干部,使用视频会议商研工作,全力保障正常办公。第一时间将防护面罩等抗疫急需物资送进去,还解决了一些生活困难,保障居家办公顺畅,确保防疫和工作“两不误”。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