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财政部等部委联合召开全国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2月9日上午,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审计署联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工作。财政部部长刘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审计署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专题部署。广东省财政厅戴运龙厅长、陈剑副厅长,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审计厅、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银行机构负责人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前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财金〔2020〕5号),明确中央财政贴息、央行再贷款、名单制管理等相关政策。一是明确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并动态调整。二是对名单内企业,人民银行通过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三是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四是各级财政、审计部门强化资金监管和跟踪审计,确保专款专用。政策实施后,在当前市场水平下,重点保障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可降至1.6%以下,有助于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供给。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和统筹协调,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重点企业资金支持,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重点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全力保障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做好当前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供给。二是要切实落实落细各项财税支持政策。三是切实兜牢地方“三保”底线。四是要同舟共济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五是要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