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广东省2020年预算报告获高票通过

2020年01月17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1月17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会上,《广东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获到会753名代表全部赞成的高票通过。

  2020年广东省预算草案编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1+1+9”工作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着力构建“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管理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一是注重科学谋划,预算编制实现“三个主动”。预算编制主动与经济形势相适应、主动与规划政策相衔接以及主动与群众需求相对接。二是注重提高站位,预算理念体现“五个坚持”。坚持“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的理财理念、坚持“先谋事、再排钱”的工作方法、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坚持“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和坚持“防范风险、平稳运行”的底线思维。三是注重统筹兼顾,预算安排突出“四个着力”。着力保平衡优结构、着力保重点促发展、着力保民生补短板和着力保基层兜底线。四是注重探索创新,预算制度强调“两项改革”。持续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和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五是注重长效机制,预算管理夯实“三个基础”。夯实项目库管理基础,健全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建立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六是注重优化整合,预算草案呈现“四个提升”。草案内容方面,着重从优化完善、规范统一等方面入手,2020 年预算报表体系新增加2张、整合优化11张,合计95张;报告解读方面,制作“1+2+3+X”系列预算草案解读资料,其中:“1”是编制《风好正扬帆:广东财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护航》视频短片;“2”是精品化2册《预算草案阅读指南》,上册为预算报告导读,下册通过《小粤映像》漫画;“3”是打造3段H5动态网页;“X”是若干篇财政工作亮点信息,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全方位、多维度提升报表针对性、可读性、精细度和可视性,让人大代表更全面深入地审议预算。

  在审议预算报告过程中,省人大代表对2020年预算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科学高效、形式多样、通俗易懂,各项投入将为广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