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展厅 > 财政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展厅 > 财政图片新闻

回顾广东2023年预算执行 展望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广东财政

  1月23日,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接下来,我们通过精彩视频一起回顾广东2023年预算执行,展望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

2023年:竞标争先 实干向前行

  2023年,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广东财政砥砺奋进,推动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39万亿元,积极争取中央支持,全力保障省委“1310”具体部署取得扎实成效。

  这一年,我们稳中求进,在经济大省挑大梁中贡献财政力量。不折不扣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2000亿元,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用好用活新增专项债券4633亿元,近8成投向交通、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有力支持稳投资、调结构、补短板。出台实施一揽子惠企稳企政策措施,助推经济回升向好。

  这一年,我们踔厉奋发,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干出财政作为。奋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双15%”等政策发力见效。坚持“头号工程、头等保障”落实“百千万工程”,推动财政省直管县覆盖全部57个县(市),促进财政资源下沉,加快把短板变为潜力板。解锁保持制造业旺盛生命力密码,持续用力抓好技术改造。大力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厚植发展绿色底色。积极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这一年,我们砥砺初心,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体现财政担当。增进民生福祉的事,我们始终用心谋、实在干。谋划实施民生十大工程,加大投入支持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40万人,托举起更多人的奋斗;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超过6万个,推进高等教育“冲补强”,不断满足群众“上好学”的期盼;支持优质医疗扩容和均衡布局,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免费为106万名孕妇提供产前筛查,更好护佑人民身体健康.....涓滴汇流,让人民生活的幸福成色更足、更暖。

2024年:赓续奋斗 展现新作为

  2024年,我们将按照中央关于积极的财政政策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的要求狠抓落实。

  适度加力添动能。

  加力保障“百千万工程”,统筹更多财力向市县基层下沉、向农业农村倾斜,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走好广东新型工业化之路;扎实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持续提升发展“含绿量”“减碳量”“含金量”;全面建设海洋强省,提升经略海洋的核心竞争力;确保“十大新突破”重点支出保障到位。

  提质增效激活力。

  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持续扩大“补改投”改革试点范围,更好发挥财政政策资金效益。以政府过紧日子换老百姓过好日子,用心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稳步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全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