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展厅 > 财政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展厅 > 财政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近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广东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厅党组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昊文就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财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源头管控,政治统领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监督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财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时期广东财政改革发展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突出加强政治监督,确保财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二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推动转化为做好财政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三是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好传统、好作风,全面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要求,以优良作风砥砺奋进新征程。四是强化监督制约,突出重点抓监督,融入日常抓监督,强化源头治理抓监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五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工作,强化纪律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强化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及处级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通过厅内网视频会议系统收看。各市、县(市、区)财政部门负责同志及中层以上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