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广东税务精诚共治:便民惠企添动力

2021年10月08日 来源:新华网

  进入新发展阶段,税收治理现代化成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广东提出“精诚共治”,则旨在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进一步发挥税收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从基层单位到行政部门,从地市到省会,从个人到企业,在广东,税收共治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随着“朋友圈”的扩大,近年来,广东税务部门进入到跨部门、跨行业数据共享的阶段,并把税收共治理念贯彻到诸多领域,共建、共治、共享的税收社会治理体系逐渐形成,税收征管能力正在不断提升。广东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推动建立多部门协同治税的机制,在政府积极主导下,让更多的职能部门、社会力量、群众组织等融入税收治理体系,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服务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增添助力。

  4月26日,粤港澳大湾区税收协定待遇协作管理工作机制正式启动。在启动前,非居民纳税人在粤港澳大湾区不同地市享受税收协定待遇,需要向不同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后续管理资料,接受多地税务机关的后续管理。而启动之后,符合条件的非居民纳税人在大湾区仅需向一地税务机关报送后续管理资料,同时还可享受税务机关提供的跟踪服务和辅导服务。

  作为周大福珠宝集团在境内的区域运营总部,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受惠的外资企业。近四年,该集团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设立的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减免企业所得税金额共计4.92亿元。

  广东税务部门以“新”字拓局,不断争创国际营商环境“广东样本”。针对非居民纳税人(缴费人)境外自主申报缴税(费)的痛点、堵点问题,创新探索跨境人民币业务在税务领域的创新应用,率先在全省范围推广上线跨境人民币电子缴税(费)业务功能。该功能上线以来,业务进展顺利,共完成1138笔跨境人民币全程电子缴税(费)业务。

  在广东,办税缴费不断向数字化办税国际生态进发,“国际范”营商环境正在加快形成。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