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专家献策全面优化广州营商环境 聚焦强化财税金融支持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南方网

  近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举办“强化财税金融支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题研讨会”。此次专题研讨会是2021年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咨委会组织举办的系列宣传研讨的第三场重要活动,旨在结合广州营商环境4.0改革重大举措及此次疫情广州出台的“纾困9条”“双统筹46条”“金融纾困19条”等惠企财税金融政策,确保社会各界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做好政策宣讲。

  专题研讨会以案例分享、委员研讨发言、团队研讨发言等多种形式,围绕“强化财税金融支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展开互动交流、面对面讨论,汇聚来自政府机构、专业机构、企业界、智库机构的咨委会委员们的智慧,为推动广州市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群策群力。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作致辞。他认为,广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咨委会成立一年多来认真履职尽责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咨委会瞄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立足广州,面向全球,依托广州市社科院新型城市智库功能优势和平台优势,广泛吸纳专业水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咨政建言能力高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场人士、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等力量,组建了近百人的咨委会委员队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聚焦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体系和国家评价体系,搭建政府、企业和社会沟通合作交流的高端枢纽平台,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开放交流平台,发挥委员们的专业优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推动营商环境从理论到政策、从实践到宣传优化提升,多项提案、建议、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采纳。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把咨委会打造成为广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首要智囊,向国内外展示广州营商环境改革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广州优化营商环境的特色品牌。

  他强调,推动营商环境出新出彩,需要从宏观上把握全球营商环境发展变化大势,揭示内在逻辑和演变规律,也需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向鲜活实践,对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事项进行深入剖析,逐项改善优化。此次专题研讨会聚焦“强化财税金融支持”主题,深化对财税金融领域有关问题的研讨交流,提出更加切实、更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专题研讨会形式生动活泼,更好地发挥出咨委会这个重要平台的价值和功能。

  在研讨环节,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和广州农商银行分别以“金融纾困19条”“动产担保统一登记”“金米-微e贷”“援企战疫贷”等为例,作广州优化营商环境案例分享。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