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中山市财政局横栏分局五举措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中山市财政局

     中山市财政局横栏分局2018年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项举措着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三公”经费管理,努力打造廉洁、阳光、节约型政府。

  强化预算约束。严格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厉行节约、只减不增”的原则,合理编制“三公”经费预算,按照经济分类科目分项编细、编实,确保各项经费支出有理有条,严禁超预算或者无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强化动态监控。加强“三公”经费动态监控,对预算单位基础数据和基本支出体系进行动态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实行预警提醒和定期通报制度,做到监督管控动态化、厉行节约常态化。

  强化审核把关。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充分发挥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公务卡结算的监管作用,严把支付申请受理、原始票据审核和资金直接支付三道关口,规范“三公”经费支出核算,提高公务消费透明度,规范公务消费行为。

  强化监督检查。围绕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三公”经费支出问题,在各预算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配合纪检、监察、审计等职能部门,每年对部分预算单位的“三公”经费的支出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加快建立健全以“事前事中有效控制,事后跟踪问效”为核心的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发挥各职能部门监督检查作用,对违反规定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五强化信息公开。积极推进“三公”经费信息公开,依照新《预算法》的规定,做到“三公”经费信息公开与部门预算、决算公开同部署、同落实。同时确保公开内容真实、口径一致,格式规范、解释明了,切实提高“三公”经费预决算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