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湛江市财政局全力支持“三大攻坚”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湛江市财政局

  2018年,市财政局切实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支持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

  一是强化政府债务管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市财政部门从严加强债务管理,严格实施政府债务监管,及时化解存量债务,用好新增债券,提升债务管理水平,完善债务风险预警机制。进一步摸清隐形债务,严控增量,盘活各类资源资产资金,有效防控债务风险。

  二是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2018年是我市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计划的关键之年,市级财政安排扶贫资金4亿元,市财政将多渠道筹措资金,大力清理整合涉农资金,积极落实政府投入主体和主导作用,健全财政扶贫投入保障体系,规范扶贫资金使用,强化财政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全力支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三是践行新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支持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保护湛江一片蓝天、一湾清水、一方净土。支持加快建设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支持推进菉塘河、南柳河等城区22条河涌黑臭水体整治,推进九洲江-鹤地水库、小东江和南渡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支持改造东纯村建筑垃圾处置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湛江。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