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国库支付系统公务卡报销还款功能进一步完善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48,我厅国库支付系统公务卡报销还款功能升级工作完成,国库支付系统代理银行实时接口子系统(以下简称“接口子系统”)新增5条公务卡查询专用通道,有效缩短了预算单位财务人员查询消费信息的时间,进一步提升了预算单位公务卡报销还款工作效率。

   国库支付系统公务卡报销还款模块在201010月升级改造后,预算单位财务人员不再需要分别通过网银系统和国库支付系统办理报销,改为在国库支付系统中直接查询公务卡消费信息后编制授权支付凭证报销还款,操作流程大为简化,但由于接口子系统只有1条批量数据通道,用于接收所有代理银行返回的财政业务信息,因此在支付业务高峰期和数据传输量较大(特别是代理银行发送旬月报等报表数据)时,预算单位进行公务卡消费信息的查询操作会因通道数据阻塞导致查询结果返回时间过长乃至查询失败,影响了业务办理效率。

   为有效解决数据堵塞问题,我处(局)积极与厅信息中心、各授权支付代理银行以及开发公司协调,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迅速制定了系统升级方案,在接口子系统中对5家授权支付代理银行分别新增1条公务卡报销还款专用通道,专门用于发送公务消费信息查询请求及返回结果。因亚运会期间商业银行业务系统不允许修改等原因,我厅及代理银行的系统开发工作从20111月底正式开始,在2月底基本完成,经过反复联调测试,升级后的接口子系统在47日正式上线。

   经向部分预算单位了解,系统升级后公务卡报销还款相关系统功能模块运行稳定,公务卡消费数据传输速度大大加快,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基本可以在15秒内查询到公务卡消费信息,业务办理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效果良好。我处(局)今后将继续跟踪系统运行状况,及时收集预算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提升对预算单位的服务水平。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