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关于省级国库支付系统代理银行实时接口子系统上线的通知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省直有关单位 各代理银行

为提高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办理效率,我厅国库支付系统与各代理银行的接口子系统将于2010412日全面升级为实时接口子系统。本次系统升级工作安排如下:

一、48日(周四)14:00411日暂停所有省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包括用款计划申报、授权支付(包括票据交换业务)、直接支付等各项业务均暂停办理,请各部门通知下属单位并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二、49日至11日各代理银行进行系统联调及试运行。

三、412日(周一)早上9:00省级国库支付系统代理银行实时接口子系统正式上线,所有省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恢复正常办理。

三、省级国库支付系统代理银行实时接口子系统上线后,省级国库支付系统与各代理银行的业务系统将实现电子数据实时交换,彻底解决因数据定时交换造成的延迟问题。各预算单位可在省级国库支付系统的相关界面实时查询到凭证的接收情况。如:授权支付凭证的发送状态可在单位版国库支付系统的“支付凭证--凭证制作”界面查看,查询方法为:

方法一:通过选择“发送”状态,可以分别查询处于“未发送”、“已发送”和“已接收”状态的全部授权支付凭证,如下图:

方法二:在凭证制作界面中,如某笔授权支付凭证的信息栏出现标志,即可确定代理银行已接收该凭证,如下图:

            

                                                    年四月二日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