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国库处(支付中心)举办县级国库支付系统产品演示暨需求研讨会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2006年9月18日至19日,国库处(支付中心)举办了县级国库支付系统产品演示暨需求研讨会。县级国库支付系统需求小组成员(14位市县代表)、国库处(支付中心)各组人员、预算处、信息中心以及六家软件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示需求会。

    戴运龙处长到会讲话指出,财政厅党组十分重视县级国库改革和国库支付系统的建设工作,我厅将严格按照“金财工程”的建设要求和政府采购的有关规定,公开、公平、公正地选择最适合我省区县国库改革要求的系统。为更好地开展系统建设工作,在厅“金财办”的统一管理下成立了县级国库支付系统建设项目小组和需求小组,国库处负责需求小组的工作,通过总结近年来我国各省市,尤其是广东省的国库改革的经验和业务特点,通过实地调研、开需求研讨会、电话调查等形式开展需求分析工作,历时9个月整理了《广东省县级国库支付系统业务需求》。

    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六家公司的演示,并于19日下午进行了需求研讨,畅谈观看演示后的感想。普遍认为,各公司的产品功能齐全,但在设计思想、设计理念、技术架构等方面各有特色。有些公司的产品是在积累了多年的国库系统建设经验,并在高度提炼业务流程和业务特点的基础上开发的,其创新的设计理念、先进的设计技术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并表示受益匪浅,看到了国库系统建设的希望和努力方向,同时参会人员还根据自己的实际业务情况,提出新的业务需求和系统改进意见。

    国库支付系统是“以部门预算为源头,以国库集中支付为预算执行主线,以总账为收支分析决策依据”的信息系统,是全面反映一级政府财务状况的业务处理系统,是一个会计主体的集成式报告系统。系统支持信息流和业务流的完全重合,实现财政预算执行从预算科目定位开始到会计科目定位结束的完整流程,完成对预算收支过程结果的全面反映的任务。国库处(支付中心)还组织了全处人员(尤其是新同事)积极参会,充分利用这次全面学习县级国库支付业务的机会,把这次学习作为争当国库业务标兵的一个重要内容。通过两天的观看演示和讨论,大家对财政国库业务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