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稳经济大盘专题 > 成效看广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稳经济大盘专题 > 成效看广东

广东:专项债券支持重点项目撬动有效投资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

  专项债券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在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广东2022年政府债券4326亿元已全部发行完毕,支出使用进度不断加快,有效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今年以来,专项债发行节奏明显前置。财政部数据显示,1-7月份,各地已累计发行新增专项债券3.47万亿元,用于项目建设的专项债券额度已基本发行完毕。

图片

  在广东,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的各项建设正加速进行。作为湾区又一大跨海工程,广东已为该项目发行政府专项债券27.72亿元,其中省本级12.72亿元,珠海和江门市共15亿元,有力支持项目建设。

图片

  黄茅海跨海通道管理中心安全生产管理部经理 孙文晋:黄茅海跨海通道的建成将引领带动珠江口西岸都市圈发展,构建区域经济发展新轴带,更有利于强化珠海西部城区产业交通配套功能,加强与东部城区的“双城”联动融合。

  除发行使用进度加快,广东密切跟进国家适当扩大专项债券支持领域的政策,加大惠民生、解民忧等领域投资,支持增后劲、上水平项目建设。

图片

  在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南海片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一批企业总部、产业上下游企业纷纷入驻。为推动产业园区加快发展,三龙湾南海片区灵活采用了募集专项债券的方法,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不受阻。

图片

  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南海片区建设局建设管理股股长 李侠峰:今年到目前为止,是给了我们1.45亿元,现在都已经使用完毕了,(为片区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一个动力。

  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 陈国煌:今年发行的专项债券,其中近八成落实到交通、产业园区等,拉动投资明显的领域,还安排512亿元债券资金,作为重大项目的资本金有力支持新建项目,在建重大项目建设做到资金不掉链、建设不停顿。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