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22广东两会专题 > 预算全知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22广东两会专题 > 预算全知道

回顾广东2021年预算执行 展望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本网

  回顾2021年,我们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启航新征程的家国盛事中奏响财政乐章。我们迎难而上,难中求成。预算执行圆满完成,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41万亿元,连续31年位居全国首位。集中财力办大事,省财政超过八成支出用于保障“1+1+9”工作部署。

  我们努力奋斗,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迈出广东财政步伐。全力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合作区建设,争取中央多项首创政策。投入66亿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设立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500亿元,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400亿元,让企业得利、市场获益。争取中央新增债务限额4139亿元,全国首创在港澳试点发行地方政府债券72亿元。落实省对市县补助6282亿元,有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我们努力奋斗,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中贡献广东财政力量。全省投入454亿元,实现疫情防控应保尽保。投入32亿元全面落实3.0版“促进就业九条”,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成为就业新风尚。投入32亿元推动实现本科、高职院校地市全覆盖。投入65亿元推动实现高水平医院地市全覆盖。投入168亿元,推动实现市市通高铁。建立常态化资金直达机制,确保1425亿元惠企利民资金发放一天不晚、一分不少。

  我们努力奋斗,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号角中体现广东财政担当。率先出台新一轮预算改革实施意见,打响“广东品牌”。率先开展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形成“广东经验”。率先实现“数字财政”建设全省全面上线,展现“广东水平”。持续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打造“广东样本”。

  汗水浇灌收获,奋斗铸就辉煌。全省财政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连续两年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县级财政管理考核获得全国第1,实现历史性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展望2022年,我们满怀豪情再出发,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强化重大战略保障,预计2022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8万亿元,支出1.88万亿元。省财政支出安排用于保障“1+1+9”工作部署达88%。

  我们再出发,思更深,谋更远。紧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科技创新强省,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更好助企纾困,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实施驻镇帮镇扶村,助推广东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我们再出发,心更暖,情更切。选好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我们再出发,步更稳,招更新。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推动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