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17广东两会专题 > 专家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2017广东两会专题 > 专家评论

江佐中:建设多元化分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2017年01月22日 来源:南方网

  每年省政协会议的大会“抢麦”环节都是一个技术活,省政协特聘委员江佐中显然深谙此道,这已是他连续第六年“抢麦”成功。

  江佐中今年关注的话题是“养老”。他为“养老”准备了五点建议,包括制度顶层设计、工作机制、经费投入、体系建设和机构建设。

  在谈到工作机制时,他认为老龄工作涉及29个部门,处于“多龙治水”的状态。

  他建议应该建设多元化分层次养老服务体系。首先要重点推进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利用互联网手段为老人提供医疗和家政服务,并引导物业+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的深度合作;同时,要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领域,并对失能老人政府购买服务建立长效机制。

  在提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时,江佐中建议,腾退、回收在市中心的国企厂房、校舍、办公楼,应该优先用于养老院的建设。

  江佐中透露,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个选题是在去年10月份和12月份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的两次会议中集体研讨决定的。此后他们还专程到省老龄工作委员会、省民政厅等开展调研,此后还经过多人修改才最终成型。

  “既然当了这个委员,就应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连续6年,江佐中都在抢麦环节中有亮眼表现,事实上去年1月他已经从顺德政协副主席位置退下,今年作为特聘委员参加,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出手,“我也没准备提案,来到这里,抢到麦,把建议说出来就已经是完成任务了。”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