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政府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政府采购

新一届广东省政采协会工作重点确定

2024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记者从日前举办的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期政采研学堂上获悉,新一届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将加强行业自律,提升业务水平,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开展工作。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立协会党支部,加强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党风廉政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指导好日常工作的开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强化代理机构从业人员的能力建设。继续深耕政府采购教育培训服务,研发政府采购全链条服务培训课程,建设具有更多专业的培训师资队伍,开展“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培训及代理机构从业人员中高级能力建设研究和教育培训,深入服务全省各地区,协助各地开展政府采购专业培训,搭建全省专业学习交流服务平台,促进代理机构从业人员专业技能的拓展和提升。

  持续提升服务采购人的能力水平。助力采购人主体责任落实,在采购需求管理、合同管理、履约验收、绩效评价等环节加强对采购人的服务,帮助采购人开展培训,协助开展采购需求标准化建设研究,搭建市场调研、业务研讨交流平台。成立教育分会,重点加强对教育系统采购人的服务。

  加强规范行业自律建设。通过举办培训会、座谈会、案例分析、廉政基地参观等一系列活动,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并针对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研讨,弘扬诚信自律之风,引导会员规范自身行为,提升职业道德修养,探索研究代理机构信用评价工作。

  拓展创新行业宣传与行业发展研究。加强对广东各地政府采购创新经验和研究成果的宣传,搭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平台,扩大对政府采购的宣传,开展调研活动和行业发展课题研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展相关学习和交流活动。

  赋能提升数据服务与信息化建设。探索开展行业数据分析和研究,撰写专题研究报告,为政府监督管理部门和行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持服务。继续提升协会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此外,还将优化升级协会自身建设等。

  会上,新当选会长、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主任洪永锋表示,近年来,广东省政府采购改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的上线实现了电子化政府采购“全省一张网”。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再次当选为会长单位,将不负重托,积极投身行业服务工作,与全体会员一道,奋发努力,共同为广东省政府采购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一方面坚持服务为本,根据深化政府采购改革要求和行业发展需要,为行业和会员企业发展搭建便捷、高效的资讯、培训和交流服务平台,加强对新法规新政贯宣工作,加强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能力建设,积极推动代理机构会员拓展服务链条、转型升级,协助政府部门开展需求标准化工作,助力采购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助力更多企业规范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另一方面,坚持依法治会,不断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治理制度和运行机制,严格用章程规范自身行为,保证协会依法运行和自治。大力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和行业质量建设,建立完善的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规范会员单位行为,不断提升社会公信力。

  据悉,此次换届会上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修订草案,进行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的选举。同时,举办了第一期政采研学堂,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就政府采购政策导向与需求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广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协会会员单位相关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