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政府采购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政府采购

广州为政采代理机构从业者和评审专家充电

2023年01月06日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日前,2022年广东省广州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培训会圆满结束,此举将有效提升政府采购从业者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府采购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刘锋在培训会上表示,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广州市对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们和代理机构相关从业人员没能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希望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和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从业者能高度重视并把握此次学习培训机会,将培训所学与评审工作紧密结合,发挥专业、廉洁的工作态度。同时,代理机构从业者要将政策文件与代理工作紧密结合,做实做细代理机构服务工作,助力全市政府采购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培训会上,刘锋还就广州市政府采购负面清单及采购文件编制指导意见进行了分享交流。结合负面清单的具体内容及案例分析,介绍了其制定背景及依据、内容框架及适用范围,给出了广州市政府采购文件编制的指导意见,提出要从源头把控,通过规范和约束当事人进行采购文件的编制,力求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加快实现建立全市现代化政府采购制度的发展目标。

  同时,2022年广州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培训会也顺利举办。此次专家培训会邀请了中山大学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研究员贾延江前来授课,就政府采购专家评审规范及相关案例分享交流。结合评审专家处罚负面案例,贾延江生动介绍了《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中的各条适用情形,并对评审专家应知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评审专家的权利和义务、广东省政府采购专家库的专家应注意事项,提出了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应具备正直、专业、尽责的专业素养。此外,培训期间,贾延江与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反响良好。

  “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对评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有效加强了评审专家的学习与交流,有利于强化行业规范、提升行业自律,在政府、代理机构、评审专家间建立起桥梁和纽带,最大限度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为推动全市政府采购行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刘锋表示,此次培训还提高了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行业协会、企业对政府采购代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加强了代理机构从业人员的学习与交流,助力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良性竞争与协同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是广州市财政局联合广州市政府采购协会共同举办的,首次采用了线上报名、线下培训的方式,全市有600余名评审专家与300名来自不同代理机构的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