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资产评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资产评估

中评协举行“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伟大精神”青年干部讲党课活动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教育,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团支部举办“讲好红色故事·弘扬伟大精神”青年干部讲党课活动。协会团支部书记于佳立主持,党委书记张更华,党委委员、青年导师杨松堂出席,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本次活动是是中评协团支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协会党委高度重视,协会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精心准备。活动中,5名青年干部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线索,系统梳理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铸就的伟大精神,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现场讨论热烈、交流深入,学习氛围浓厚。

  考试培训部副主任陈鹏主讲了长征精神。他谈到,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幕,是中华民族长久以来生存和发展的强大精神支撑,需要我们不断传承和发展。

  党办(人事部)武静波主讲了“两弹一星”精神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她谈到,“两弹一星”精神凝聚着千万中华儿女的奋斗和创造,彰显了中国人民的精神品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国魂之战“上甘岭”战役为代表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体现了为民族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的精神财富。

  办公室黄薇主讲了特区精神、抗洪精神和女排精神。她谈到,特区精神就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抗洪精神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女排精神就是“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正是这些伟大精神激励着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不断奋斗,取得一系列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

  综合标准部赵梦彤主讲了塞罕坝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她谈到,这些伟大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长远考量,体现了“为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坚定信仰,体现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至上的”的为民情怀,一代代共产党员的接续奋斗,奏响了民族复兴的华丽乐章。

  党办(人事部)于佳立主讲了伟大建党精神并进行总结。她谈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它是具体的、历史的,闪烁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融入了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血液。包括建党精神在内的所有伟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毅然扛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杨松堂同志对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青年干部创新学习方式和高涨的学习热情予以表扬,分享了对“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理解和感悟,并对协会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第一,青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第二,青年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第三,青年要更加坚定地强化使命担当,脚踏实地抓好工作。评估行业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是财会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青年干部要关注评估行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关心协会建设,推动评估行业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既要心怀国之大者,又要立足本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