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广东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 节用裕民管好政府“钱袋子”

2019年01月31日 来源:广东卫视

去年广东省财政收支运行状况如何?今年财政将为民生事业花多少钱? 如何用“差异化”手段解决“不均衡”?随着《广东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出炉,这些问题有了答案。

但是总共17本4800多页看上去好头大!今天做客超级会客厅的是咱们广东的“财神爷”——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他来为你划重点!

首先,要回答去年我们的钱花去哪里了,就先得知道去年咱们收入如何?

总的来说,2018年,在我省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全省财政收支运行总体良好,呈现出“增速平缓、质量提升、结构优化”的特点。2018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1万亿元、可比增长7.9%,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规模连续28年居全国各省市区首位。全省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80.5%,比上年提高2.1%。

那么,在支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方面,广东省财政又做了哪些安排呢?

“财神爷”还说了除了支持高质量发展,在民生事业的保障方面,广东也是相当给力。2018年民生类支出1081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8.7%。这相当于花出去的钱里,民生支出就占了近七成。

算完去年的账,在来看看今年的预算,2019年,广东12790亿预算,钱怎么花?

2019年我省预算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的原则,加大力度增进民生福祉。2019年全省预算安排民生类支出11393亿元,较上年执行数增长5.3%。

那在支出的过程当中,怎么样去保证资金使用效益呢?

主持人曾超说,优化结构保障重点,科学合理安排支出,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节用为民 管好政府“钱袋子”。这样一来,咱们老百姓的生活可就越来越滋润了!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