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展厅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展厅

学党史 办实事 广东注册会计师行业为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9月23日,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携手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走进知识城 贡献专业力量”活动,组织十余家深耕企业创新发展、综合实力强、专业水平硬的会计师事务所走进知识城,对接60余家企业,针对在快速发展中面临的融资渠道、税务筹划、风险评价、内控管理等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专业力量送服务、解难题,同时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探索建立以高质量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

  中新广州知识城是我国与新加坡共同打造的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和国际化知识创新平台。按照国务院批复规划,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将着力打造知识创造新高地、国际人才自由港、湾区创新策源地、开放合作示范区,目前汇聚了中芯国际、小鹏汽车、百济神州一批半导体芯片、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大湾区创新科技“拳头”企业,是大力吸引国际创新人才,深入推进开放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建斌表示,本次活动是注册会计师行业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建设发展大局的新机遇和切入点。他希望行业会员积极对接需求,为中新广州知识城企业提供定制式差异化、精准而高质量的专业服务,与客户企业共成长、同发展,实现自身更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要总结经验并复制推广,着力推动行业业务拓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郑勇表示,中新广州知识城作为广州市的科创高地,处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国际合作项目,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湾顶明珠”。这次活动为企业与会计师行业搭建了高质量供需对接桥梁,对助力提高企业服务水平、促进知识城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很荣幸能作为行业党员参与到这次‘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中来,为企业答疑释惑、解决难题。这既是行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有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的生动写照,也是社会对注会行业知识技能和专业价值的肯定和认可。” 省注协常务理事、事务所代表刘杰生说道,“这次活动为我们构建了一个以专业服务企业的渠道,为行业搭建了发挥金融技术监测、预警、处置等优势为高新企业保驾护航的平台,是我们行业发挥优势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不可多得的机遇。”

  “近日,知识城迎来了‘动工千亿、签约千亿、融资千亿’的‘三个千亿’项目,吹响了启航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冲锋号’,按下了重大项目集中动工签约‘快进键’。”知识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新机遇带来了新挑战,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从专业角度改善了融资环境和提升了社会风险管理水平,还发挥了注册会计师审时度势、战略规划、把握商机的优势,为我们解读政策提供了咨询,帮助我们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中寻找新机遇,着实是一场‘及时雨’。”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引领指导下,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通过举办财务援企公益课程、走进科技园上门对接服务企业等方式,线上线下多维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600次,展现新时代行业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还将开展组建行业乡村振兴服务团、举办行业专场招聘会等行动,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奉献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