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展厅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展厅

汽车以旧换新车型名单有哪些?如何申领补贴? 解答来了!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近期,财政君推送了一篇《安排8亿元补贴资金 广东财政大力支持汽车以旧换新》(点击查看原文),收到了很多网友的留言,财政君整理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解答,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关心的吧!

  问:在哪里查看以旧换新购买车型清单?

  答:具体车型详见下图

  

  

  问:以旧换新是否限制户籍?补贴范围有哪些规定?

  答:没有户籍限制。补贴期内,持有广东号牌的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本人名下老旧汽车(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等燃油汽车),同时在省内新购买以旧换新推广车型范围内的燃油车或新能源车,并在我省完成机动车注册登记的,可申请补贴。

  报废或转出的老旧汽车首次注册登记时间须在2016年7月1日之前,且2021年7月1日之前已登记在本人名下,以上日期均不含当日。

  问:如何申领补贴?

  答:7月1日以后,消费者通过手机微信登录“粤省事”小程序,进入“汽车以旧换新”栏目查询是否属于补贴对象。属于补贴对象的消费者报废或转出本人名下符合条件的老旧汽车,购买以旧换新推广车型后,由经销商协助在“汽车以旧换新”栏目完成信息登记。


  


  消费者在省内完成新车注册登记后,进入“粤省事”小程序“汽车以旧换新”栏目,填写车牌号、本人收款银行账户等信息,上传车辆行驶证、银行卡照片,提交补贴申请。

  经审核确认后,省级补贴资金自行转账至符合条件的购车居民银行账户。

  问:如果只是报废了汽车,不购买新车是否有补贴?

  答:按照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如果只是报废了汽车,不购买新车是没有补贴的。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