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展厅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展厅

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调研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

2021年01月13日 来源:南方农村报

01.jpg

广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前排左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前排右一)调研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

  1月12日,广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带队调研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下称“交易市场”),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梁友强,省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省消费扶贫工作专班、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相关负责同志,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董事长梁日强、总经理翁敏等参加调研。

  戴运龙厅长一行首先来到广东省21地市消费扶贫专馆调研,进驻产品和专馆运营情况是其调研重点。戴运龙一行在潮州馆了解“潮州三宝”等潮味产品,在梅州馆了解热销的梅州金柚、粮油产品,在惠州馆详细了解企业线上线下销售情况及运营成本,在肇庆馆了解电商创业团队开展直播带货情况等。戴运龙表示,要坚持市场导向,支持企业自主发展,各显神通,做大做强专馆运营。

03.png

广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一行调研山西省消费扶贫专馆。

  随后,戴运龙一行调研了甘肃、西藏、湖南、山西、内蒙古、新疆等省外消费扶贫专馆,他指出,要加强相互协作,用好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这一重要平台,多推荐符合广东人民消费需求的特色产品。在了解到交易市场推出统一标识包装提供给进驻企业使用等做法后,戴运龙厅长对产品品牌化、个性化发展表示认可,他强调要继续支持做好交易市场品牌,联合省妇联等单位继续采购入驻交易市场的优质、特色产品。

  调研期间,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重点介绍了交易市场相关情况及发展亮点,戴运龙厅长认为交易市场运营取得实效,希望交易市场越办越好,搞活、做强相关经营活动,吸引更多人关注交易市场、参与消费,不断提升交易市场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交易市场自2019年9月28日正式开业至今,已吸引了17个省份、本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部分省直单位组织企业入驻,搭建58个消费扶贫专馆,集中展销各地特色产品。交易市场也被国务院扶贫办认定为“全国消费扶贫示范单位”,被全国妇联设立为“全国巾帼助农创业广东基地”。在支持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发展过程中,省财政厅积极做好财政支持保障工作,协力将扶贫协作地区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基地。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