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省财政厅调研 加强国有资产和政府债务管理监督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5月12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广东省财政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和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部署要求,对广东省国有资产和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开展调研,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在广东省财政厅,黄楚平观看广东省财政工作视频短片,观摩预算联网监督和数字财政系统演示,听取全省财政运行情况、国有资产和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广东省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广东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广东财政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财政综合实力、财政管理水平、财政改革、数字财政建设成效突出;全面摸清国有资产家底,有力防控债务风险取得实效;坚持做到中央有部署、省里有安排、财政见行动,其中,广东省财政八成以上财力用于落实“1+1+9”工作部署,广东全省超七成支出用于保障民生,有力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广东省财政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力配合人大建设全国领先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在全国率先开展提前介入预算编制监督等工作。希望广东省财政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负稳定宏观经济财政责任,担当造福人民之责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绷紧防范风险之弦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持续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黄楚平强调,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扎实做好国有资产和政府债务管理监督工作。要积极发挥国有资产监督职能,把听取审议报告和开展专题询问结合起来,探索形成“全链条”“组合型”监督模式,健全人民群众参与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渠道和机制,完善国有资产报告和监督公开机制,使国有资产监督破题更准、建议更实、力度更强。要依法做好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坚持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推动政府债务管理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推动资金安排和使用更好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广东省委工作要求。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主持座谈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