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管理

探索财政干部高标准源头培养有效机制——省财政厅2023年新入职人员集中培养结业仪式顺利举办

2023年12月08日 来源:本网

  近日,省财政厅举办2023年新入职人员集中培养结业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出席结业仪式作总结讲话。在家厅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结业仪式。17位2023年招录招聘的优秀大学毕业生进行结业汇报展示。

图片1.png

  戴运龙厅长在结业仪式上充分肯定了2023年新入职人员四个月集中培养取得的成绩,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和希望,对新入职人员实行高标准源头培养是厅党组培养财政优秀年轻干部的基础性工程。本次集中培养依托数字财政局,围绕把握基本要求、了解基本业务、领会基本知识、掌握基本技能、考核基本能力“五基培养”,邀请处长和专家授课58次,汇报展示4次,实践教学4次,做到课程编排有新思路,培养方式有新探索,培养效果有新提升,体现了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保障。

  此次结业仪式既是新入职人员集中培养的结业,更是年轻干部迈向新征程的开启。戴运龙厅长勉励新入职人员要珍惜省财政厅构建的高标准源头培养平台,发扬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筑牢专业本领,练好干事创业的底子;锻炼担当肩膀,担好履职尽责的担子;守牢纪律底线,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

图片2.png

  结业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培训班成果展示专题片,17名新入职同志围绕“看在微处、学在广处、干在实处、思在深处”四个篇章进行现场演示汇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分展示了集中培养的丰硕成果。

  2018年以来,省财政厅连续招录选调优秀大学生近100名,连续五年为新入职人员举办高标准入职集中培养,2022年起将集中培养地调整到全国首家数字财政局,2023年将培养时间提高到4个月,坚持政治教育与专业训练相结合,集中授课与岗位历练相结合,能力锻造与精神塑造相结合,推动集中培养系统化、专业化、实战化,收到了良好效果。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