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两会时间】秒懂财政:财政支持教育优先发展

2023年01月11日 来源:广东财政、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

  第三期《秒懂财政》带大家一起了解:广东财政如何支持教育优先发展。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的发展离不开财力的支持,在我国,教育是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第一大支出;广东也同样如此,约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五分之一。

  2022年,为巩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广东投入186亿元支持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对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含民办学校)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还安排6.7亿元改善中小学校办学条件。

  在支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2022年广东投入13.88亿元,奖补支持市县扩大公办学位供给、落实“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

  同年,广东还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投入16.98亿元支持高职院校实施“双高计划”“创新强校工程”,改善中职学校办学水平,加强“双师型”教师培训等;投入72.48亿元,支持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综合性学生资助资金管理体系,2022年广东投入学生资助资金69.55亿元,其中省以上财政58.6亿元,资助学生283.82万人次,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