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广东启动部门整体支出核心绩效指标体系建设试点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中国财经报

  近日,广东省财政厅就部门整体支出核心绩效指标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作出动员和部署,要求探索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部门整体预算管理模式,推动省业务主管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将“花钱必问效”宗旨落实到财政支出管理工作中。

  一是试点先行。省财政厅优先选取了基础较好、代表性强的省教育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等10个部门开展试点工作,按照“部门核心职能—任务指标—大事要事—预算项目—核心指标”的逻辑链条进行梳理,从而形成“一个部门一套核心指标”。

  二是分步推进。整项工作分为部署动员、部门梳理、财政初审、集中审议、应用于2022年度预算编制5个阶段,内容包括工作布置、动员和培训,试点部门按要求自行梳理本单位的核心绩效指标,省财政厅对核心绩效指标体系进行审议并反馈意见,召集面对面集中审核,试编部门整体预算申请绩效报告。

  三是强化引领。部门整体支出核心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将进一步强化绩效的牵引作用,集中反映财政资金支持部门履职的效果;进一步加强对部门大事要事的资金保障力度,确保集中财力办大事;进一步提升部门“先谋划事再安排钱”的能力,引导部门更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规划和项目评估,确保财政资金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用在最急需、最迫切的地方,更好地发挥财政资源配置在推动社会经济稳定和发展方面的效用。

  四是加强应用。聚焦核心指标体系编审预算,与核心指标关联度不高、可上可不上的项目一律不上;试点部门围绕核心指标体系创新性地编写部门整体预算申请绩效报告,全面反映财政支持部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事、干事、成事情况,并向省政府汇报;核心指标体系作为下一年度绩效评价的标尺和预算优化调整的重要依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