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广东省11月1日将启用新版财政票据式样

2020年09月09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根据《财政部关于统一全国财政电子票据式样和财政机打票据式样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全面提高财政票据样式统一性和使用便捷度,结合广东省实际,广东省财政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启用广东省新版财政票据式样的通知》,明确自2020年11月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财政票据式样。

  考虑到广东省基层实际工作需要,部分新版票据同时启用新版手写票据。全省各地严格控制手写票据的使用范围和数量,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停用手写票据,实现机打票据及电子票据全覆盖。

  为避免资源浪费,充分消化各地各用票单位已领用票据,同时为相关系统升级改造、票据管理等工作预留充足时间,各类旧版票据原则上可延用至2021年12月31日(《广东省医疗收费票据》、《广东省车辆通行费专用票据》、《广东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专用收据》等印有有效期限的票据可在期限内使用);过渡期内新旧票据式样可以并行使用;自2022年1月1日起旧版票据式样停止使用。用票单位使用已停用的财政票据,付款单位和个人有权拒付款项。

  为确保广东省新版票据编码在全国范围内的唯一性,财政电子票据编码和财政机打票据编码均严格按照全国统一的编码规则进行编制。

  其中:财政机打票据编码参照电子票据的编码规则,由机打票据代码和机打票据号码两部分组成,即:机打票据代码设计为9位,在电子票据代码规则基础上,前面增加数字“1”;票据号码设计为10位,采用顺序号。

  根据《财政部国家档案局关于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的通知》(财会〔2020〕6号)有关精神,来源合法、真实的财政电子票据与纸质财政票据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全省各地各级用票单位应按照“验旧领新”的规定,到同级财政部门办理旧版财政票据的核销手续,同时申领和按规定使用新版财政票据。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唐珩)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