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首笔广东省省级财政“阳光政采贷”投放到位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大洋网

  政银企合作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广东实践再现亮点,6月2日,光大银行广州分行首笔150万元专项广东省省级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贷款实现投放。这是首批通过广东省政府采购网对接成功的银企合作案例,通过广东省财政厅开发的“广东省电子政府采购管理交易平台”+光大银行“阳光政采贷”产品的强劲联合,可为省级政府采购的中标企业提供便捷、快速的金融服务。

  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广东省财政厅推动构建全省统一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服务平台。5月19日,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省级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的通知》,打造“互联网+政府采购”政银企合作平台,通过技术+创新持续营造良好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作为光大银行服务华南地区中小微企业的重要平台,始终坚持“阳光服务,创造价值”,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精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领域,大力推广供应链金融等系列普惠金融产品,持续开展年度小微授信“千户计划”,着力为小微企业提供快捷、便利、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自2019年开始,该行分别与珠海、东莞、广州市财政局及当地人民银行共同开展政采贷业务,通过政银系统对接,有效实现了银政企信息共享,可快速满足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需求。

  在广东省财政厅发布省级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通知后,该行积极响应,加大向省级政府采购供应商的宣导力度,了解到广州某科技公司长期向广东省各高校、研究机构提供实验器材并需要资金支持,该行立即针对其具体情况,充分发挥小微信贷工厂一站式审批、放款全流程服务,为该公司快批快放了“阳光政采贷”150万元。光大及时高效的支持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实现了银企共赢。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坚决贯彻中央“六保”“六稳”的工作要求,在“增量、降本、便利”三个方面发挥金融国家队的带头作用,通过阳光政采贷业务的线上化+大数据的创新,全心全意为小微企业在疫情困境中带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